北極海冰上現「神祕冰窟」NASA難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前在加拿大麥肯齊河三角洲西北約50英里處發現神秘冰窟,而這些冰窟隨著時間會出現又消失,科學家認為,這片海域溫度處於冰點以下,理論上是不會出現溶解的情況,因此目前,這個神秘冰窟地出現仍是未解之謎。

NASA將這次觀測任務命名為「冰橋行動(Operation Icebridge)」,為期六個月對兩個半球進行密集調查。科學家約翰·桑塔格(John Sonntag)4月14日在拍下這些冰窟幾分鐘後,冰窟卻又全部消失。研究人員將照片放上網路,吸引許多專家討論,但仍沒有人可以解釋這樣的現象。

部分網友懷疑,官方是否把外太空圖片誤當作北冰洋圖片;也有網友認為,這些形狀像變形蟲的洞可能是隕石的殘餘物。一名從事 寒帶研究和工程實驗室的海冰科學家克里斯(Chris Polashenski)表示,他曾經看過像這樣的景況,但對它們還沒有一個明確的解釋,他認為這些冰窟有可能是海豹的呼吸孔,但也認為,這些洞有可能是對流造成的。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