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際珠寶展放閃!台灣寶石獻母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母親節快到了,不少人都在計劃為媽媽採購禮物,高雄一場國際珠寶展,今年主推台灣寶石三寶:藍寶、珊瑚、碧玉,讓民眾認識台灣珠寶工藝,也讓媽媽們過個台灣味的母親節 。

模特兒配戴台灣藍寶,肌膚顯得白皙。顏色介於藍與綠之間的台灣藍寶,產量稀少,單價以克拉計算,是價值最高的台灣玉石之一。檔次高的藍寶常常用鑲鑽的方式襯托,讓女士們愛不釋手。

珠寶業者 蔡淑芬:「不管是媽媽還是女性的朋友戴上去,戴上台灣藍寶,都會捨不得拿下來,因為他的顏色真的是太漂亮了,那我就覺得說這一款很適合媽媽配戴,就是戴起來,他顯得非常的大方,非常的莊重,對,那適合我們現在母親節,最適合送給媽媽的禮物。」

白色、粉色、深紅色等各色珊瑚,雕刻師順應渾然天成的姿態,刻出各種作品。紅珊瑚是世界公認的三大有機寶石之一,台灣珊瑚產量幾乎占全球的八成。

珊瑚業者 洪秋絹經理:「珊瑚的話因為取之不易,受限於生長環境的空間,所以這個價值的話,是每年每年特別往上攀升,也之所以才被認為說,人家特定收藏的一些人士們,他們會特別來做收藏的。」

色澤翠綠的台灣碧玉質地細膩溫潤,深受東方人喜愛,常被雕成佛像、玉墜、印章、玉鐲等飾品,適合當作婆婆媽媽手中的傳家寶。

珠寶業者 曾士瀛經理:「(台灣碧玉)他是屬於比較溫和,比較翠綠一點點,那其實品質的話,他有從深到淺,以我們台灣人或者是我們中國,我們華人來講的話就是變成說,玉是一種傳承,媽媽總是會買一塊玉墜,或者是買一個手鐲,那以後會傳承給下一代。」

台灣區珠寶工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長 曾木樹:「四五十年代那時就很強盛,都做外銷,一直出去,現在的話我們就是將台灣玉石,跟全世界講,這個東西確實是我們台灣的。」

這次展出還有日本、緬甸等國廠商,共200業者同時展出,除了讓國人認識台灣玉石之外,同時也讓國際見證台灣珠寶設計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