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汪洋中救了他 越裔美商來台尋人謝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汪洋中的人道救援,讓人掛念長達40年!現年62歲的美國公民鄧泰阮,1978年搭小船逃離南越,卻遇到船難,幸好有高雄籍的宋姓船長伸出援手。事隔將近半世紀,感恩圖報的他,來台尋找當年的救命恩人。而趕在他離台前,有一位當時船上的通訊員出面相認,鄧泰阮更激動得哭了,可惜宋姓船長已不在人世,鄧泰阮還說,會為宋船長立像,希望他的義舉流傳後世。

穿上印有「高雄漁民」字樣的T恤,鄧泰阮想要表達,他對高雄有著深深的感謝,因為1978年他跟哥哥、同學,一共29人搭小船逃離南越,想要到新加坡,沒想到二天後卻因機械故障,在茫茫大海中漂流,直到遇見高雄籍漁船,船長不只救了他們的命,還特地折返送他們一程。

尋人者 鄧泰阮:「台灣漁船折返,我們被救起來之後,還送我們去新加坡港口。」

這段救命之恩,在鄧泰阮的心中掛念了40年,如今終於踏上高雄的土地,回想當年的經歷,他的妻子也忍不住落淚。

當年救獲的大學生,如今已是設計工程師,也取得美國公民身份,定居澳洲,鄧泰阮只認得那艘船的中文名字有個「大」字,船長年約40歲。

尋人者 鄧泰阮:「所以我們今天的目的,就要告訴更多人,這位船長,這位英勇的船長,在40年前,他救了我們的事。」

儘管人海茫茫,事隔40年,為善不欲人知的船長沒有留下姓名,鄧泰阮還是不放棄,除了捐出1萬元澳幣,給高雄市「漁船海難救護互助基金」,也到漁業電台受訪協尋,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1日上午一位黃先生相認,說自己就是當時救援越南難民、高雄漁船上的通訊員,市府也緊急安排兩人見面,達成尋人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