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購蝦皮駐松菸文創 議員批扶植中資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帶您關心,松菸文創又有爭議,3萬多坪的松菸大樓,裡面竟然有10%讓中資給進駐,而這間企業就是最近相當紅的「樂購蝦皮」,蝦皮背後集團大股東是「中國騰訊」,議員質疑,文化局審查有漏洞,不只有中資,讓整個大樓被「大集團佔據」,真正想發展的青創,根本是看得到,吃不到。

來到松菸文創,一樓不少專櫃,地下室還有影城,不少人都覺得,這根本就是百貨公司。原本要扶植「文創」,卻商業化,看看松菸大樓,3樓以下幾乎變成百貨商場,9樓、10樓更誇張了,樂購蝦皮就佔1236坪,不只變營業場所,還被踢爆,樂購蝦皮根本是中資,難道松菸文創已經變成中資企業的財團辦公室?

北市議員(民) 高嘉瑜:「樂購蝦皮有限公司代表人,也是同一人劉佳衢,據我們所查到的資料,這個劉佳衢只是個人頭股東,代表人並不是真正的投資人,出資人,而背後最大的股東,就是中國騰訊。」

上網查詢,分別在松菸文創裡的樂購蝦皮、台灣勁舞,跟愛貝兒,母公司是在新加坡的SEA集團,而SEA集團背後真正大股東,是中國騰訊,持股將近40%,光是這3家公司3125坪辦公室,就佔了松菸文創10%的使用面積,這也讓議員質疑,文化局根本是在扶植「中國文創」。

北市議員(民) 高嘉瑜:「31間以上,都是100坪以上的大公司,最大的一間叫作蝦皮,我們把這麼好的黃金地段,讓給財團來蓋,蓋完之後變財團的商場、企業總部,現在還讓中資繼續進駐,然後台灣的文創業者,苦哈哈找不到一個地方。」

文化局文創發展科科長 吳俊銘:「創意產業部份,中央的部分,是從寬認定,但我們還是會進行實質的審查,如果中央認定它是中資,我們文化局馬上配合辦理(開罰)。」

3萬多坪的文創基地,幾乎被商場和大企業佔據,現在更疑似有中資,文化局要提報文化部重審,不要讓真正的「青創」族群,看得到,卻吃不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