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啟用雙層巴士試運行 本週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來看到今天的紐約新聞,觀眾朋友對雙層巴士,一定都不陌生,不過,您知道嗎?紐約市的第一輛雙層巴士,才剛剛在本週開始上路測試,來看我們記者在紐約的採訪報導。

高達12英尺10英吋(3.91米)的雙層巴士,是MTA公車大改造計畫(Bus Action Plan)的一部分,有81個座位,比起一般公車多了24個座位,主要的目的是增加載客量。如果這次試運行成功,未來將可能啟用更多的雙層巴士。

紐約市民 Serenity:「很好啊,可以讓更多人搭乘公車,到各個站點。」

紐約市民 Fern:「我不確定耶,我們需要雙層巴士嗎?」

紐約市民 Rita:「我只覺得問題是,這樣是不是代表巴士來的時間會拖更久。因為他們得讓更多人上車。」

紐約市民 Fern:「我們很期待,只要公車來得更頻繁就好。」

其實在紐約市,本來就都能看到雙層巴士的身影,不過不一樣的是,它們是專門給遊客搭的觀光巴士,沒有上層車頂,讓遊客能更好地欣賞城市風景。

舊金山遊客 Joan:「是來到紐約很好的歡迎方式。」

記者:「有看到很多風景嗎?」

舊金山遊客 Joan:「有,如果太熱了可以到下層躲躲太陽。」

埃及遊客 Ahmed:「我們有機會欣賞紐約市全部的風景和建築,我們還經過中央公園,車上有人講解故事。」

1949年,香港啟用了世界第一輛雙層載客巴士,5年後,英國倫敦也啟用了雙層巴士,並成為其城市的獨特標誌。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