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YouTuber愛台灣 用影像記錄寶島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您知道嗎?不只台灣政府在積極推廣台灣的觀光,其實有不少外國人,也透過影音平台,用自己的視野,介紹台灣的文化特色,成了另類推廣台灣的行銷模式。

《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台灣》主持人 郝毅博VS. 外國民眾:「這些東西跟台灣有什麼關聯嗎?(小籠包、珍珠),對,珍珠奶茶,那是台灣其中一個城市台中發明的,還有跟世界盃的連結,台灣的紡織工業規模很大。」

以幽默風趣的方式,介紹兩岸三地的現況與文化,新唐人電視台節目的主持人郝毅博,同時也是YouTuber,在網路上擁有超過52萬名粉絲人數,透過平台,成功推廣台灣特色文化。

YouTube創作者 Logan D Beck小貝:「我有告訴他們,如果來到台灣,但沒有吃過臭豆腐,你就不能說你來過台灣,我們要開始逛夜市了,有很多小吃。」

來自美國,個性超開朗的台灣女婿小貝,平台訂閱人數超過19萬人,透過影片,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傳統文化以及特色小吃。

YouTube創作者 Logan D Beck小貝:「搬到台灣的第一天,就發現台灣人真的是,世界上最熱情然後最好客的人,我來台灣變很胖,因為台灣的美食真的好多、真的好吃,我最喜歡逛夜市。」

另一位來自南韓的可愛女孩夏天,不少韓國人看了她的影片,紛紛前來台灣旅遊。

YouTube創作者 夏天:「最高(點閱率)的影片,就是介紹台灣便利商店的影片,就對韓國人來說他們就很好奇,台灣的便利商店是什麼樣,我介紹台灣然後很多韓國粉絲說,我看了你的影片就對台灣有好奇,我要決定去台灣。」

影音平台,不僅成了跨文化交流的媒介,也讓不少YouTuber,創造自己的附加價值。

YouTube創作者 恬雅:「我有很多模特兒的工作,因為客戶說我知道妳,我很喜歡你們一家人,我要你們當我們的模特兒。」

只要頻道經營得有聲有色,YouTuber也能成為賺錢的新興職業,像是2017年,影片創作人丹尼爾,以精湛的電玩技巧賺進1650萬美元,創下YouTube史上最高紀錄,這股影音平台風潮,可說是不容小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