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海平面上升 水陸兩棲房屋成選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無論紐約還是上海,地球上所有的海濱城市都面臨著海平面上升及不可預測的風暴潮帶來的風險。單單加高海堤只是權宜之計,許多建築商和城市規劃師們開始轉向浮動和水陸兩棲建築,並試圖找出最佳方案進行改進,以適應於新的自然環境。

浮動房屋並非一個全新的概念,當前已出現了一些可永久漂浮在水面上的建築,包括位於阿姆斯特丹的幾所家庭屋。還有一些建築有獨特的地基,可按需放在地面或浮於水面。

水陸兩棲的房屋從陸地上看並無特別之處,但它的秘密藏在地基裏,當水面開始上升時,地基就能起到筏子的作用。在容易發生洪澇災害的地區,有些老房子可以直接改造成水陸兩棲地基,這比搬家或把房子建在支柱上要更經濟實惠。

在荷蘭,一家名為水上工作室(Waterstudio)的建築公司,最近為一個鎮子設計了9所浮動房屋,看上去就像是超級船屋。而另兩家荷蘭公司在阿姆斯特丹設計的浮動房屋社區將於2020年完工,到時候將有380所浮動公寓、浮動花園和餐廳。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