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2歲小小美髮師 剪燙吹整樣樣精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12歲的時候,我們應該都還在念小學。而印度卻有一位史上最年輕的美髮師,才12歲就已經能精通各種造型,技術優異,還讓全印度美髮協會為她申請了堪稱印度版的金氏世界紀錄「林卡紀錄」。

熟練的拿起梳子為客人打理頭髮,雖然是小小年紀,架勢一點也不輸資深的美髮師。

來自印度西部浦那市(Pune)的茱希·薩普科(Juhi Santosh Sapke)從8歲就開始接觸美髮,母親是美髮師,自家又是開髮廊,長期耳濡目染之下,如今12歲的茱希已能獨當一面,是印度最年輕的美髮師。

美髮師 茱希·薩普科:

「當我看到別人在做頭髮時,就覺得這是我應該要做的,這是我開始的原因,而且我母親也是做這行,她也教學生,這也是為什麼我一開始就喜歡美髮。」

雖然剛開始接觸的顧客會因為年紀而質疑茱希的能力,但在體驗過她的技術後,大部分的客人都很滿意。

顧客 MAANSI:

「茱希很年輕所以剛開始的時候我很緊張,但她真的做的很好,像是不好操作的捲髮棒,她也運用自如,包括其他用具也是。」

茱希過去參加多次國內外的比賽,也為時裝秀的模特兒做過造型,並曾出現在多本雜誌上。全印度美髮美容協會(All India Hair and Beauty Association)日前還特地為茱希提名申請堪稱印度版的金氏世界紀錄,「林卡紀錄(Limca book of records)」,希望她能通過認可為最年輕的美髮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