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千萬肺癌篩檢開跑 民眾:治標不治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空氣汙染引起的肺癌風險,已經是全球關注的問題,彰化縣4大醫療體系以及洪宗鄰醫院,聯合推動 免費肺癌篩檢服務,提供1600個名額,讓符合條件的民眾,在母親節前夕收到一個大紅包。

(聲音來源)現場行動劇:「我們從5月1日開始,就是今天開始,彰化縣提供1600名,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

行動劇宣告「彰化縣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公益方案」開跑,彰化縣境內四大醫療體系,彰基體系醫院提供400個名額,秀傳體系醫院有300個名額,員榮體系醫院有500個名額,部立彰化醫院有300個名額,洪宗鄰醫院有100個名額。

員榮醫院總院長 張克士:「我們提供一些公益的名額,給我們的彰化縣的縣民,能夠早期的發現,早期的來治療,目前的這個辦法裡面,也只有做這樣的一個,高階電腦斷層的低劑量肺癌篩檢,能夠早期發現肺癌來解決這個肺癌。」

彰化縣長 魏明谷:「PM2.5對我們身體的危害很大,我們不僅要把環境把空氣把它變好,那我們個人更應該要注重自己的身體狀況,既然有這麼好的肺癌的篩檢,免費的,希望我們彰化縣的縣民,能夠踴躍報名來參加。」

這1600位彰化縣民眾,需要符合篩檢資格條件,第一是設籍彰化縣民,第二是年齡時從55歲到74歲,第三為非經確診肺癌民眾,第四是有抽菸史,目前仍在抽菸,抽菸一年30包,第五是無抽菸史,必須設籍在和美、伸港、線西、大城鄉等地,並且直系親一等親或兄弟姐妹有肺癌家族史的民眾。

民眾 謝先生:「空氣污染很大,所以說我還是覺得說,有需要做這個肺部篩檢。」

民眾 王先生:「我看也是沒有幫助,這也是要火力發電廠那邊要改善。」

民眾看法不一,畢竟篩檢只是治標不治本,從環境改善做起,還給民眾一個乾淨好環境,才是根本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