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立不安恐懼擔憂 中醫助您戰勝焦慮症 | 談古論今話中醫(404)預告

45歲的陳小姐是朋友們公認的女強人,身為主管階層每天要應付大小事務及公司營運的業績壓力,近兩個月來開始覺得常常胸悶、心悸、胃口不好、坐立不安,後來更令她困擾的是連睡覺都出了問題。常常一躺就是一個小時睡不著,即使勉強睡著了也總是睡睡醒醒,頻頻上廁所。看遍了各科醫師,也拿了些腸胃藥、安眠藥,可是狀況卻是反反覆覆,後來輾轉看到了身心科,醫師告知她得到的是焦慮症,可能要吃好一段時間的西藥,讓她非常苦惱,很害怕會一直治不好,更害怕吃藥後會不會有副作用。
這一集邀請到蘇千順中醫師來談談中醫如何看待焦慮症,如何幫助罹患焦慮症的病人。

本集內容主題如下:
1.焦慮症中醫觀點
2.焦慮症自我評估量表
3.治療焦慮症的穴位按摩與熱敷
4.介紹藥膳及茶飲
5.緩解焦慮症有益食物
6.焦慮症的飲食禁忌
7.焦慮症日常緩解的方法
----------------------
節目表 https://goo.gl/7fN6pB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https://goo.gl/H3jsDi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