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從諧星到影帝 公益廣告金句深植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3 日訊】許多觀眾朋友熟悉的孫叔叔,資深藝人孫越,不幸在週二晚間9點多,因病去世,享壽87歲,他曾經獲得金馬獎特別貢獻獎,而他投身公益35年,留下的許多廣告金句,也深植人心。

已故資深藝人孫越:「夜深了,別再讓家人擔心,趕快回家吧」「當年沒人告訴我,現在我告訴你,快把菸戒了吧」

好,低沉嗓音、誠摯語調,孫越是虔誠基督徒,1989年息影宣示「只見公益,不見孫越」,雖然晚年受肺病所苦,但持續為公益奔走。孫越早期多扮演反派角色,後來逐漸轉型為正派人物、諧星;代表作《搭錯車》,拾荒老兵形象,讓他勇奪金馬獎影帝,2010年,他獲頒金馬獎頒發特別貢獻獎,與陶大偉、張小燕等好友同台,隨著陶大偉、孫越的離世,感情深厚的鐵三角也成為絕響;孫越辭世消息,令台灣演藝圈不捨,張小燕在臉書上,寫上大大的痛字,表示哀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