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提管案爭議 將清查國立教授任獨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3 日訊】台大校長人事案風波未平,今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針對管中閔案疑慮進行報告,另外,顧立雄還提到,將對國立大學教授擔任企業獨董的情況,進行全面清查。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周四赴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他以公司治理角度,說明管中閔教授選任台哥大獨董適法性,以及出席薪資報酬委員會有無利益迴避疑義。顧立雄指出管中閔應該將薪資、擔任審計委員會、薪酬委員會等事項揭露。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在遴選的過程當中,他因為已經是台哥大的獨董了,就這一個,在遴選的程序當中,他應該要將他,剛剛您講的包括這些薪資,包括還有擔任這個審計委員會,還有薪酬委員會這些相關的事項,要告知所有遴選委員。」

而對於管中閔當選台哥大獨董後,台大還沒正式同意兼任,就出席台哥大薪資報酬委員會,他指出這違反任用條例,管中閔不應執行獨董職務。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如果他沒有取得台大的同意,他能不能,到底能不能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去職行獨董的職務?那他反而,在這種情況下去執行獨董職務,反而是會造成,董事會決議效力的問題。」

顧立雄進一步表示,會請證交所就上市櫃公司,涉及公立大學教授兼職的相關規定流程,作通盤檢視。而顧立雄在會前進場不願接受媒體聯訪,在被媒體包圍提問時,他說,某些特定媒體的表現,讓人感到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