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苦了! 超商飯糰、牛奶、涼麵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3 日訊】超商物價不斷調漲!短短半年來,包含吐司、涼麵、牛奶平均漲3~10元,最近連「飯糰」也漲價2元,漲幅最高8%,如果上班族20天上班日都在超商解決,一個月平均得多花500元。

超商飯糰主打便宜、方便,學生、上班族拎了就走,但如今這兩個口號,不再奏效!4月底開始,包含鮪魚、肉鬆、壽喜燒牛肉和明太子龍蝦4種口味,都調漲2元,漲幅最高8%。

聲源 超商店員:「我們換檔,大概半個月或一個月一次,(份量)應該會多一點點吧。」

超商解釋,漲價跟份量提升有關係,鮪魚飯糰去除血合肉,加入炒洋蔥,成本增加30%以上;明太子龍蝦,內餡也增加133%,才會調整價格;但從2017年底開始,超商牛奶漲10元、涼麵漲3元,吐司也漲5~10元,上班族一個月工作20天,如果都吃超商,每個月至少得多花500元伙食費。

民眾:「我也沒有很喜歡吃啊,沒有很喜歡吃,他又漲,可能不怎麼會買。」
民眾:「偷漲價,同樣的東西就是在外面買就好啦,何必在超商買。」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廠商在考慮原物料價格的時候,國際原物料漲15,他絕對不會漲15,他一定漲更多,因為他把未來上漲的可能性,還有自己的利潤加上去,所以他上漲的幅度就會更大,這點就會影響到我們的消費者物價,下半年上漲的幅度可能還會維持這樣的幅度,甚至更高,所以對央行的貨幣政策,就會產生一定的壓力。」

專家拿出數據,今年第一季,國際原物料價格,包含小麥、玉米、黃豆都漲價,才會帶動物價上揚,偏偏物價有「僵固性」,易漲難跌,漲價之後恐怕再也回不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