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車禍命運轉 台灣茶農首登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電影情節竟然在現實世界,真實上演,一位茶農因為一場車禍,命運大翻轉。無師自通會了多國語言,幫助他把有機無毒茶葉耕種理念,以及台灣好茶推展到國際社會,為台灣做了良好的國民外交。

茶農 林應周:「我是林應周 ,來自台灣的茶農,我是做有機茶的,歡迎來台灣喝好茶。」

說一口流利的英語,在台灣南投土生土長的茶農林應周,學歷只有國中畢業,卻因為一場車禍,命運大翻轉。

茶農 林應周:「國中的時候出了小車禍,然後撞到了頭,從那以後就對語言部分比較有一點天分,就無師自通的會了英文、日文、甚至廣東話這樣子。」

今年40歲的茶農林應周,從事有機無毒農業10年,近兩年來拓展國際市場,應邀到美國、日本、越南及中國大陸推廣台灣好茶,也是6月份將到美國茶博會演講的唯一台灣茶農。

茶農 林應周:「國外的茶友、茶客、茶商他們很喜歡我們的茶,然後又認同我們無毒有機的觀念,就跟我們購買茶在美國推廣。他們美國人喝到了茶,很想知道說這茶是誰種的,誰做的,就把我們拱上去舞台上面。」

一眼望去雜草叢生的茶園,仔細一看卻是生機勃勃,看得到椿象、蜜蜂和鳥窩,還有最棒的園丁,山羊免費除草。雖然茶葉收成只有慣行農法茶園的一半,這群青農卻甘之如飴。

茶農 莊任豐:「老一輩的他們不太想做這一塊有機的,因為可能有機的收成比較少,但是年輕的我們這一夥人,大家覺得有機是對環境、對食安是很安全的,對大家健康是好的。」

林應周表示,從事有機無毒耕作,這塊土地是活的,只要維持生態多樣化,大自然會保持平衡,堅持理念,迎接全球化,年輕人的時代即將來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