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民眾批中共不友善 學者:要你當家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4 日訊】兩岸政策協會4日發布民調,近八成民眾認為中共對台灣不友善,大約六成五民眾同意,中共打壓台灣外交空間,是破壞兩岸現狀,而且會將兩岸關係推遠。

臺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教授:「中共的對台政策,有一個明顯的矛盾。它的目的,是要分裂台灣、跟馴服台灣。兩岸一家親,是要你去做它(中共)的政治家奴、政治家奴;所謂心靈契合,是要你心靈屈服。你如果不聽話、不妥協,那就是外交打壓、軍事恐嚇。中共根本不在乎台灣的民意。東海、南海、台海是連動的,我相信周邊所有的國家,跟我們台灣都有一樣的感受。」

臺灣智庫執行委員 賴怡忠:「不論從巴拿馬、多明尼加,都發現一個有趣狀況,就是之前在外交休兵時候,我們(台灣)是容許中共在台灣的邦交國,建立它的辦事處,誰給了它這樣一個空間?」

學者認為,中共一手對台31項措施、另一手外交軍事打壓恐嚇,看似矛盾,其實目的就是分裂台灣、製造內部對立。類似手法,也用在周邊其他國家。因應中共,台灣內部要團結,亞洲各國也需要團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