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啟動 北京或有限讓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4 日訊】週四,美國代表團在北京與中方就美中經貿爭端,展開為期兩天的談判。分析指,北京可能作出一定讓步,採取一些短期措施,使美方推遲對500億美元中國產品徵收關稅。

週四,美國代表團離開在北京下榻的酒店,與中方就美中貿易爭端,展開首次面談。

談判預計將涵蓋美國對中共當局貿易行為的各種投訴,從中共強制技術轉讓到對高科技產業的國家補貼等。

近兩個月來,美中雙方在關稅問題上頻頻過招,令外界擔憂,這場爭端恐升級為一場全面的貿易戰。分析家認為,一旦貿易戰爆發,中方的損失將遠大於美國。

談判開始之際,中方在某種程度上軟化了此前的強硬立場。

中共官媒稱,在談判桌上解決問題仍是更好的選擇。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稱,雙方磋商可能是建設性的,但又稱「指望通過一次磋商解決所有問題可能不太現實」。

觀察人士認為,北京可能會承諾採取一些措施,開放市場,期望美方因此至少推遲已宣布的對500億美元中國產品徵收關稅;但在兩天的談判中,達成一項突破性協議,從根本上改變中國的經濟政策,可能性極小。

週三晚間,談判開始之際,川普總統發推文說:「我們非常出色的金融團隊正在中國談判,爭取公平的貿易競爭。我期待在不遠的將來跟習主席會面。我們將保持良好關係!」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