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4 日訊】每天來點正成長,《大千世界》帶您一覽全球的新知趣聞。

台灣知名廣告導演盧建彰,溶入與父親的記憶,讓作品「家族旅行」成為膾炙人口的影片。獲獎紀錄片《蠶食美國》多次強調,美國強大的主因,是靠傳統上健全的「家庭」與深化的道德信仰。千年以來,中華民族更是如此。而大千世界新聞,又一直都是「闔家歡樂」的化身……

點圖連至【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首頁
點圖連至【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首頁


孩子,是未來的希望;父母,聯繫著兒孫的希望。台灣88工商協進會理事長王義郎也常說:「健康的社會來自健康的家庭。」在兒子出生後,我更深刻體會到「家」的重要,做為一名父親,應該扮演好甚麼樣的角色。

無法逃避的,現今社會人心不古、紛亂動盪,從幼兒到社會人士,無不被暴力、情迷、物慾、變異所壟罩,各種邪氣歪風一步步汙染、墮落著人心,摧毀著家庭與道德 ── 人類賴以穩定生存與成就偉大的根本。人們遭逢的各種社會問題乃至困境,也都源自於此。

因而我們相信,人類的下一個出口,在於走回傳統的路上。但幾個人的力量是單薄的,難逃社會洪流的侵蝕與淹沒。做為媒體,我們身負重任。

我們還深知,台灣的優勢在於創新。

為了您,也為了下一代,大千世界期盼,不但能與觀眾共同守護著家庭,還能為您與家人創造優勢。透過周一至周五每晚7點45分的持續播出(2018年9月後改為週六日兩天首播半小時),在主播宇曦的帶領下,快速瀏覽世界各地層出不窮的奇聞趣事。沒見過的、想不到的各種奇妙人、事、物都在這裡。

內容囊括六大面向,富含新知、趣味、創意與正向價值觀,以道德為依歸,以國際為高度,打造乾淨、有益、全方位的休閒娛樂新聞。讓您在開闊視野的同時,也能享受闔家歡樂,一起為全家大小培養創新實力。

編輯群用心為您把關,杜絕暴力、腥、羶、色,在品德素養理念的結合下,相信是您陪伴全家大小,在放鬆、吃飯、無聊、成長的時刻,一同「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的最佳夥伴。

★播出時間:
◎15分鐘版 首播➢週一到週五 19:45 (2018年9月後停播)
◎30分鐘版 首播➢週六、週日18:30 
◎30分鐘版 重播➢週一、週二 02:00、11:30、21:30

那麼,這個amazing world有哪些無奇不有正等著我們去發掘呢?就以過去一年最熱門的影片讓您窺知一二。

【奇人軼事】您不知道的世界紀錄、狠角色、他們的故事 ── 有奇特,有感人,也有勵志。

紐約美女力行零垃圾生活 5年堅持這麼做

一個人每天的日常生活,究竟會產生多少垃圾?要和垃圾說掰掰,並不容易。不過,畢業於紐約大學環境科學系的女子辛格卻以身力行做到了零垃圾的生活。一起來看看這不可思議的堅持。

零浪費達人 勞倫·辛格(點圖看影片)
零浪費達人 勞倫·辛格(點圖看影片)


【電影王國】拒絕暴力腥羶色!以挑米般的精神,期許送上「正能量」的信息。

真人版《美女與野獸》精準復刻 艾瑪華森唱功不俗

千呼萬喚始出來,由艾瑪華森擔綱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美女與野獸》,終於要跟影迷見面了。電影不但精準復刻了動畫的人物造型與場景,艾瑪華森更一展歌喉,讓粉絲十分驚喜。

《美女與野獸》中的艾瑪華森(點圖看影片)
《美女與野獸》中的艾瑪華森(點圖看影片)


【創意精品】創意行銷、科技發明、設計藝術品 ── 別人的好點子,耳濡目染也能激盪出更多巧思;誠如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理念,科技與藝術,也能夠完美結合。

家住「水管屋」!香港出創意微型住宅

香港房價目前是全球最貴,為了解決居住的困擾,香港一名建築師用水管設計成簡便的住宅,希望能幫助年輕一代解決眼前棘手的問題。

由水泥做的大型水管設計成微型住宅(點圖看影片)
由水泥做的大型水管設計成微型住宅(點圖看影片)


【動物奇觀】可愛有趣的寵物動物豐富著人類生活,也關注保育物種。

超萌小警犬拉拉 意外成國民外交大使

新北市警犬隊前不久剛誕生一批警犬寶寶,超可愛的照片在網上公布後,不但擄獲民眾的心,同時也紅到國外去,做了成功的國民外交。未來這批小狗順利通過訓練後,將會是警界偵蒐緝毒不可缺少的生力軍。

新北市警犬受到外媒報導(點圖看影片)
新北市警犬受到外媒報導(點圖看影片)


【旅遊趣聞】各國的奇風異俗、展演比賽、特色景點、異國美食,令人大開眼界。

移動的土地!德國鄉村鐵道風景 窗外田園藏有驚喜

搭乘長途火車,路途上的時間要如何打發?現在不少人會滑手機或打電腦,又有多少時間去看窗外的美麗景緻?在德國,如果搭乘從柏林前往慕尼黑的火車,當火車經過一個鄉村時,往窗外看一下,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景。

火車經過從柏林前往慕尼黑的Saaletal鄉村(點圖看影片)
火車經過從柏林前往慕尼黑的Saaletal鄉村(點圖看影片)


【自然與生命探索】探索生命、宇宙、大自然、神秘現象 ── 教科書沒講的,這個世界一直有新的發現,打破著過去的認知。

「重力波」引起各界轟動!諾貝爾物理獎實至名歸

愛因斯坦一百年前發表的廣義相對論,對人們認識宇宙和物理的世界觀影響深遠,重力波究竟是否存在的未解之謎也終於解開。全球15個國家的科學家們共同合作,不僅在2015年成功觀測到黑洞碰撞後產生的重力波,更在今年首次觀測到由雙中子星碰撞釋放的新型重力波,壯觀的宇宙煙火再度引起天文圈的轟動。

由黑洞相撞所引起的「時空漣漪」重力波(點圖看影片)
由黑洞相撞所引起的「時空漣漪」重力波(點圖看影片)


大千世界新聞是不是很有益呢?

我們竭誠的邀請您,帶著全家人,一齊收看新唐人。那裏有傳統文化的瑰寶,傳遞良善的美好。重返輝煌,找回遺忘的古老。


馬上來看精彩新聞,請到 大千世界官方首頁

下班快回家,敬請準時收看 線上直播 MOD、有線頻道

 

▶▶ 延伸閱讀

【NTD Life】從製作節目到建構家庭 看新手爸爸陳宇平的大千世界


※ 以上文章首發於《NTD Life》雜誌2018春季刊

NTD Life 2018春季刊
NTD Life 2018春季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