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加二創新之旅 蔡英文試騎Gogoro比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4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回台灣,總統蔡英文展開「五加二產業創新」之旅,上午首站參觀電動車廠,並逐一參觀亞洲.矽谷,還有研華科技,蔡英文表示,台灣工業在智慧產能生根下,創造更多可能性,物聯網今年產值,更有望突破兆元。

記者 VS.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總統會想考駕照,試試看嗎?總統你以前騎過嗎?問問我的侍衛長吧。」

第一次坐上電動機車,來個處女秀,總統蔡總統搬起電池,嘗試6秒換電系統,5+2產業創新行程,首站在桃園睿能(Gogoro)創意公司,蔡英文參觀電動車生產線,瞭解組裝跟生產情形,並勉勵業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新創的能量,還有科技的實力,這些優勢,跟原有我們雄厚的,我們產業基礎結合起來,這就是我們發展亞州矽谷,最重要的基地。」

蔡英文走訪北台灣,下午參觀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桃園總部,還有研華公司,2017 年台灣物聯網產值破9774 億元,占全球 4.1%,年成長率達 19%。今年成功吸引微軟、Google、亞馬遜、IBM 等大廠在台設立研發基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些國際級的創新企業都願意投資台灣,證明這幾年台灣在法規鬆綁,基礎建設的強化,前瞻人才培育等面向,都不斷的而且快速的在進步。如果全世界都看好台灣的未來,我們沒有必要對自己沒有信心。」

蔡英文說物聯網加上人工智慧,也就是AIoT,提供不同產業不同需求,適合以中小企業為主的台灣,期許台灣物聯網產值,突破一兆元新臺幣,最後還引用電影星際大戰台詞,為台灣加油。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台灣AIoT加油,大家加油,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