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今夏不缺電?賴清德:會比去年更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受邀前往立法院,報告能源政策,針對深澳燃煤電廠爭議,賴清德表示,政府有信心兩年後空汙紅害減半,因此未來如果深澳電廠順利發電,也不會加重空氣汙染。對於今年夏天能否穩定供電?賴清德說今年會比去年好。

政府重啟核二廠機組並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引起爭議。行政院長賴清德為此,受朝野黨團邀請,前往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

行政院長 賴清德:「行政院已經通過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明確訂定2019年空污紅害日減半目標,即使2025年深澳電廠興建完成啟用後,北部地區整體電廠的空污排放量,會較2017年下降,我們有絕對信心,不會因為深澳電廠的更新,讓空污成為北部民眾憂心的議題。」

對於興建深澳燃煤電廠,恐怕污染空氣,賴清德強調,2025年空污總排放量將減少3.5萬公噸,指出即使電廠運作也不會增加空氣污染。而立委則關注夏季供電能否穩定。

行政院長 賴清德VS.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今年)夏天你能不能保證不限電?」「我們會比去年更好,會比去年更好。」「但是你不敢保證?」「我們會全力以赴。」

國民黨立委要求賴清德承諾,如果達不到2025非核家園,必須退出政壇。賴清德說,從不吝惜,將每天當作最後一天。賴清德報告能源政策,碰上國民黨抗議台大校長事件,上台前一度被立委包圍,不過並沒有影響施政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