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分級轉診 新竹馬偕雁行計畫啟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4 日訊】為了落實分級醫療,健保署北區業務組推出「雁行計畫」。新竹馬偕醫院積極響應,號召148家醫療院所,組成社區醫療照護團隊,建立雙向轉診模式,期許提供更完善的醫療。

新竹馬偕醫院舉行「雁行計畫啟航」儀式, 100多家合作的醫療院所代表到場見證。

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 李伯璋:「協助我們去整合,整個我們在新竹地區的那個區域醫院、跟我們的那個地區醫院還有診所,這樣的一個垂直整合的話,我想對民眾的一個醫療的照護的話,應有最大的一個效益。」

不論大病小病,許多民眾習慣往大醫院跑,造成醫學中心集中過多輕症病患,排擠到急重症患者的醫療照護。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建置「電子轉診平台」以及「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協助轉診病患盡速就醫,跨院查詢先前的各項檢查報告。

健保署北區業務組組長 林阿明:「包括我們的所有用藥、檢查、檢驗、手術處置、甚至最近的X光這個影像、還有CTMI的所有影像都在上面, 那基層診所的醫師,就能夠隨時就上去看這樣的一個影像,對病人診治這樣的一個病情,能夠更精準 。」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 蘇聰賢:「如果以婦產科轉診來講,我們會提供一個24小時的電話,那如果你要轉診可以事先聯絡,那我們馬偕在準備接到這個電話可以開始準備接受轉診,那對於在要轉病人的一些醫院,它就能夠很即時的轉到馬偕的時候馬上能夠接手。」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蘇聰賢表示,成立的社區醫療照護團隊,就是雁行計畫一環,將以新竹馬偕領航各層級醫療院所,透過適時雙向轉診,守護民眾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