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了32年! 「印度雕像人」尋找接班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4 日訊】俗話說行行出狀元,帶您來看一個相當罕見的職業,印度男子阿齊茲(Abdul Aziz)在景點扮演雕像,經常長時間保持紋絲不動,甚至在遊客逗他或嚇他時,也堅決不為所動。他從事這一行已經有32年的時間,而且累積了相當的名聲,人們稱他為「印度雕像人」(India’s Statue Man)。

54歲的阿齊茲從1985年開始在該國東南部城市清奈(Chennai)扮演雕像。他原先是在當地的一個海灘度假村當警衛,但是度假村的老闆在參觀完英國白金漢宮像雕像般的衛兵之後,也希望在自己的景點仿效,於是就要求阿齊茲每天扮演雕像來取悅遊客。

那為什麼選中 阿齊茲而不是別人呢?因為度假村老闆下令所有警衛參加為期3個月的訓練,每次在訓練時,必須在4個小時內坐著不動,既不能說話、吃東西和喝飲料,也不能笑或以噓聲趕走停在臉上的蒼蠅,由於阿齊茲的表現最好,所以就被「賦予重任」。

由於長時間站立不動,阿齊茲的血液循環和健康都受到影響。因此,只要有空閒時間,他就會盡可能地動一動,而且他只吃家裡煮的健康食物,以期維持身體健康。但他認為瑜珈對他的幫助最大,不但讓他鍛鍊身體,也磨練扮演雕像時所需的專注力。

儘管辛苦而且影響健康,但他心存感激。現在阿齊茲考慮退休,所以他找了幾個人來訓練,希望有人能成為他的接班人。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