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爆考試委員赴中兼課 提報數卻掛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4 日訊】國家考試的考試委員竟然赴中國兼職!有立委爆料,考試委員李選,短短三年17次赴中國講課,並受聘蘇州大學和吉林大學客座教授,另外詐領國科會補助遭判緩刑的考試委員王亞男也到中國13次,其他被點名的還有詹中原和趙麗雲,甚至與中共統戰部國家宗教事務局交流。

搜尋中國蘇州大學護理學院師資陣容,赫然看見客座教授有李選,現任考試委員竟然跑到中國大陸兼職!而且立委爆料,同時也受聘吉林大學護理學院客座教授,更誇張的是,短短三年赴中17次!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如果去學術交流,3年內要跑17次,月領19萬是考試委員的薪資,那考試委員有沒有認真做他應該做的事情,還是如我們之前所說過的,考試委員其實都太閒了。」

考試委員到中國大陸兼職講課,可不是只有李選,詐領國科會補助遭判緩刑,考委王亞男也到中國13次,在北華大學擔任名譽教授,另外詹中原有5次紀錄,明列武漢大學政治和公共管理學院官網為兼課教授,而曾任立委的趙麗雲,名目是去交流,其實是和「中共統戰部國家宗教事務局」密切合作,但要考試院徹查,卻得到,並無委員到中國兼職的答案。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告訴全國大眾,你們到底有沒有在中國兼課,你沒有申報,你就到中國兼課,請你下台。」

(聲音來源)考試委員 王亞男:「李委員可能誤會了,20年前吧,那時候剛開放交流,學校交流其實連聘書都沒有,就是一個名義。」

考試委員王亞男大聲喊冤,李選也發出聲明,任職考試委員前,就獲得吉林大學、蘇州大學客座教授頭銜,並未兼職、兼課及支領報酬,絕非兼職,但立委要考試院一週內查清楚,給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