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日本和歌山 世界最深海底郵筒在綠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4 日訊】台東縣政府與中華郵政首度共同合作,在綠島石朗浮潛區設置世界最深的豆丁海馬海底郵筒今(4)日正式啟用。這個「豆丁海馬」造型的郵筒,被放置在11.5公尺深的海底,比日本和歌山縣的海底郵筒還深,一旁還有美麗的海洋之心造景,希望吸引更多遊客,到綠島體驗潛水樂趣。

台東縣長黃健庭特別邀請金氏世界紀錄水肺潛水紀錄保持人,一起為豆丁海馬郵筒揭幕,希望傳達守護海洋的理念。

超越日本和歌山 世界最深海底郵筒在綠島(台東縣政府提供)
超越日本和歌山 世界最深海底郵筒在綠島(台東縣政府提供)

黃健庭指出,在綠島石朗浮潛區外設置11.5米深的豆丁海馬郵筒,比日本和歌山縣10米深的海底郵筒還深,已創造世界紀錄。遊客必須使用綠島專用,特殊防水明信片,才能潛水投遞,而收信的郵差只要在陸地上等著明信片。

豆丁海馬郵筒旁有美麗的海洋之心。(台東縣政府提供)
豆丁海馬郵筒旁有美麗的海洋之心。(台東縣政府提供)

中華郵政主任視察彭履恒表示,郵筒是互相傳遞訊息的媒介,期盼藉由這座海底郵筒啟用,讓遊客將綠島豐富的海洋生態之美與多元歷史文化之美,傳遞至世界各地。

Ahmed Gabr說,潔淨清澈,能見度高的綠島海底世界,注入海底郵筒的藝術意象,將帶動全球的另一股探索海洋的風潮。今天能參與這個歷史性時刻,他將告訴其他國家的潛水同好,讓大家都能來綠島一睹豆丁海馬郵筒的風采,他回國後一定會將台東及綠島之美向世界宣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