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價跌 三星:仍看好大尺寸電視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5 日訊】電視面板價格從去年第2季以來,已經連續3季下跌,今年第2季,將持續下探。不過,在世足賽的推升下,也刺激終端產品銷量,三星就表示,雖然整體的市場是持平,但仍看好大尺寸以及高階電視的需求。

解說員:「當它變成綠色框框的時候,就可以按下旁邊的快門鍵。」

這一個拍照動作,是讓電視了解周圍環境,透過手機APP與電視連線,提供適合圖樣給電視屏幕,隱身成家居擺設,增添生活品味,今年三星在CES首度亮相的QLED電視系列產品,正式進軍台灣。

台灣三星CE事業部副總 林聖斌:「希望QLED在台灣能夠成長2倍以上,那我們市占率的話,站穩兩位數字,然後我們現在從11%預期在今年的話,能夠占到13%,或者是以上。」

電視面板價格自2017年第2季末以來,已連續3季下跌,預計今年第2季電視面板價格,將持續下探,連動大尺寸面板價格受影響。不過,對終端產品來說,在世足賽的推升下,刺激大尺寸電視銷量。

台灣三星CE事業部副總 林聖斌:「雖然整體的市場是持平,但是有一個持續成長的就是大尺寸,以及高階的電視,這個部分,其實是在成長的,而這也是三星的一個強項,所以我們正致力於QLED在高階,甚至在大尺寸方面,我們會趁勝追擊。」

去年,三星決定停產OLED電視,讓LG、Sony趁勢出擊,搶下OLED電視市占,動搖三星高階電視霸主地位,而三星也找出另一條路,看好QLED量子電視特點,趁勝追擊,要贏回市占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