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彰化誓師 蔡英文:能源轉型起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5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回台灣,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綠色能源要佔2成,為了宣示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的決心,總統蔡英文,今天連續到彰化離岸風電誓師大會,下午又到苗栗參觀示範機組,還說,已經可以想像,台灣海峽將會豎立起數百支風機,這是台灣能源轉型的起跑點。

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沈榮津、彰化縣長魏明谷和國內、外廠商一起按下啟動球,象徵台灣能源轉型和風電發展已站在新的起跑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已經可以想像,台灣海峽將會豎立起數百支的風機,為台灣提供清潔的能源,我們也可以想像很多台灣的年輕人,將在離岸風電事業裡面開創他們的人生,彰化正在實踐綠能幸福宜居大縣的未來,中央也一定會支持彰化的建設。」

4月底剛剛公布的「離岸風電規劃遴選結果」, 計有7家開發商十個離岸風場獲選,將陸續在2020年完工併聯有2家業者,分配容量738MW (音Mega 瓦),2021-2026年完工併聯有6家業者,分配容量3098MW,其中彰化外海的風場就佔了62.6%。

經濟部長 沈榮津:「在環境面方面可以說減碳1千萬噸,大概2.7萬座大安森林公園這樣的效果,在經濟面的部份可以看到可以吸引1兆元的投資,帶動2萬個就業機會,最主要還是強調就是對於我們彰化地區運維的效果,20年有7千億的產值。」

沈榮津部長指出,台灣海峽擁有全球最佳風場,政府明確的綠能政策吸引大批國外開發商進駐,希望透過與本地產業鏈結,策略聯盟降低開發成本,本土的廠商也利用台灣場域練兵,為進軍國際市場作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邱添喜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