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舊屋能賣百萬?舊金山房市空前火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作為美國人最喜歡居住的城市之一,舊金山房價水漲船高,2月的獨棟房屋價格,年增率有兩位數的增幅,而現在,連一棟屋齡超過百年的老房子,也可能賣到百萬美金嗎?我們舊金山的記者,帶您直擊。

記者:「作為全美最為火熱的地產市場,舊金山的房價近年來一直居高不下。像我旁邊這棟擁有100年歷史的老房子,據說是舊金山即將上市最為便宜的房屋,您知道它的報價是多少嗎?」

這棟位於舊金山日落區41街的獨立屋建於1910年,已經斑駁破舊的牆體見證了它所經歷的百年歲月。

地產經紀 黃寶楨:「所以這個房子已經蠻老的了。」

地產經紀黃女士帶記者參觀了內部設計,2房1衛的佈局,面積有1400平方呎。因為裝潢老舊且沒有車庫,上市價格相對便宜。

地產經紀 黃寶楨:「79萬9,差不多80萬!整個日落區也沒有這個價錢。」

房子所處地段好,後院寬敞,如果拿到政府許可,買家翻修或重建後,房子的升值空間會很大。黃女士預計上市後,這棟老宅將會很搶手。

地產經紀 黃寶楨:「我覺得很大機會會過100萬。」

一棟破舊老宅可賣100萬,很好的說明了目前舊金山房市炙手可熱的現狀。

美國華人實業協會前主席 何文威:「最主要的原因是房源從來沒有很多,反而每年都下降,所以價錢是每年都在提高。」

根據舊金山房地產經紀協會(San Francisco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統計數據,2018年第一季度,舊金山獨立屋上市數量為503棟,同比下降了19.6%,平均中位售價達到140萬,同比上漲了15.9%,平均上市25天就會被賣出。

美國華人實業協會前主席 何文威:「現在舊金山如果拿獨立房子來說,它的統計是8成半以上的房子都是高於這個標價。因為太多人要買了。」

地產人士指出,舊金山高科技和金融業繁榮,吸引大批高薪人士入住,而新移民投資人士也頗具經濟實力,因此舊金山房市的火爆程度還會持續。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李舒健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