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列車完成環島!停靠29站逾萬人搭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5 日訊】2018「臺灣科普列車」,周五完成環島之旅回到台北車站,這回大突破,總停靠達29站,尤其花東更增加9站,也有許多熱心公益的企業到東部各站擺攤,還邀請蘭嶼、金門離島學童跨海參與!5天的旅程,很多參與的學生都說,獲益良多。

 

學生:「搖一搖,我幫你,這個繼續,繼續繼續。」

小孩子拿著寶特瓶,搖一搖,裡面的液體馬上從紅色變成綠色,這群來自基隆的學生們是今年「科普環島列車」的最後乘客,花1個小時抵達台北車站,一路在車子上做科學實驗,超興奮!

六年級學生 透卉辰:「五個以上,好玩。」

記者 VS. 六年級學生 陳庭瑩:「很多都很厲害,都是姐姐,(她教妳什麼),氧化什麼的。」

為了推廣科普知識,成功大學在科技部主導下,連續3年推出科普環島列車,邀請高中生當小老師,與國小學生大玩科普遊戲。四節車廂,每節可搭載60名學童與家長,大哥哥大姐姐們精心設計不同的科學實驗,五天下來創超過1萬人搭車紀錄。

科普環島列車越辦越盛大,今年不但從4天增加到5天,行經19縣市,停靠站也從20站增加到29站。其中花東就增加到9站,還邀請蘭嶼、金門等離島學童跨海參與,許多熱心公益的企業也到東部各站擺攤。

成功大學材料系教授 李旺龍:「今年在東部多加了7個站,到了東部有被需要的感覺,那東部這次參加的小朋友非常的踴躍,活動其實希望同學去玩,那玩的過程裡面會對科學產生好奇心,那我們也在過程裡面去引導他,除了在實作之外有探究的精神。」

2018「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從4月30日啟航,歷經5天終於回到台北車站,把最後一塊拼圖放上地圖,象徵順利完成環島,也期待可以讓更多孩子參與,進一步縮短城鄉科普距離,讓科學實證與探究的好奇心從小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