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健康活力動 推居家復健DIY毛巾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5 日訊】嘉義市衛生局5日在民生國中舉辦健康活動,現場邀請專業醫療人員指導市民體驗簡易居家復健DIY毛巾操,以及活絡筋骨趣味活動,吸引將近600位市民報名參加。

雙手舉起毛巾,拉完左邊拉右邊,然後轉圈圈,600位來自社區的民眾跟著台上老師做毛巾操,雖然是簡單的伸展,但卻可以增加心肺功能和耐力。

嘉義市長 涂醒哲:「這就是替女孩子拚健康,我們今天請來復健師、物理治療師,他們教我們怎麼樣能夠恢復疲勞,不要腰酸背痛,等等這種非常有意思的(運動)。」

嘉義市物理治療師公會理事長 林嘉雄:「主要是針對現在的人工作非常忙碌、壓力很大,所以很多人的肌肉會比較緊繃,所以毛巾操主要是藉由很簡單的工具,在日常生活做一些伸展的活動。」

600多人分組玩起翻炒快手,這是為了訓練手部腕部還有遠端的肌肉。還有快手疊杯,在疊的過程,除了訓練平衡,還必須控制手部的穩定度。

嘉義市職能治療師公會理事長 陳柏宏:「因為我們手部在動的時候,就會刺激到我們的腦部,所以其實職能治療是可以透過一般的活動,來訓練除了手部的功能,還可以就是訓練他腦部的一些反應,讓我們的身體可以活化。 」

嘉義市政府預計從6到9月份每個月各舉辦1場健康活動,從居家復健DIY、飲食調理、養生保健等活動,來增進婦女朋友健康。嘉義市長涂醒哲會後也偕同夫人及多位議員贈送康乃馨,提前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