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惡火又1死!勇消林尉熙器捐遺愛人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敬鵬工廠發生火警,昨晚再添一死,重傷住院的消防員林尉熙,周日(6日)6日)晚間宣告不治並進行器捐,遺愛四個家庭,桃園市長今天下午到靈堂上香,並說明,林尉熙是最有可能逃出來的隊員,但是為了幫大家脫困設法找其他出口,甚至分享空氣瓶,最後連自己也缺氧昏迷。

林尉熙家屬互相攙扶,扺達火警現場招魂,難過不捨全寫在臉上,終究不願面對的這一天還是來了。因為敬鵬惡火,靠著葉克膜續命,家屬盼的最後一絲希望,但救了8天,仍沒有脫離險境。

壢新醫院長 黃忠智:「腦部缺氧性變化太厲害,而且是不可逆的變化,所以在昨晚宣告不治,在這過程當中,因為林先生有簽過器官捐贈同意書,所以我們昨天晚上立即進行器捐移植。」

林尉熙生前簽下器捐,家人替他完成遺願,捐出心臟、肝臟、血管和眼角膜,已經送往長庚醫院,有4人受惠。但回想4月28日,林尉熙奮不顧身進火場救人,卻受困長達6小時,被救出時,一度沒了呼吸心跳。

林尉熙親屬(5.1):「林尉熙快點來,我們要帶你回到你的身體裡。」

至親與弟兄曾親赴火場「喚魂」,場面令人不捨,年僅22歲的林尉熙,出身高雄岡山義消家庭,全家都很熱血,一家三代,從爺爺奶奶到爸爸媽媽,都是火鳳凰成員。

林尉熙從小耳濡目染,雄中畢業,順利當上33期打火弟兄,沒想到才到桃園平鎮分隊一年多,卻在火場遭遇生死關。

桃園市新聞處長 張惇涵:「鄭市長聽到這樣的消息之後,一樣向家屬感到最深的歉意,也悲痛不捨,依照其他五位殉職的弟兄,給予最高等級的撫恤。」

敬鵬工廠惡火造成7死6傷,包括5名消防員和2名外籍移工,現在又再添一勇消喪命,林尉熙年紀輕輕就此殞落,令人不勝唏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