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國際大廠 攻精準醫療百億產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工研院與有350年歷史的德國製藥大廠,共同合作,今天(7日)舉辦「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啟用典禮,包括導入先進製程、合作前瞻製藥技術,培養國內生技製藥人才,預計將帶來超過百億產值。未來將進一步結合,發展精準醫療產業。

工研院與有350年歷史的德國製藥大廠,共同合作,「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副總統陳建仁親自出席致詞,期待生醫產業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ADCs標靶藥物傳輸技術,還有小型化分子診斷系統(設備)都是相當的新,而且現在也都開始進入臨床實驗,我希望不久就可以打開國內市場,還有國際市場。台灣生醫產業的產品,能夠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經濟部表示,這項合作計畫,具有三大意義,包括開發及導入先進製程、合作前瞻製藥技術,培養國內高階生技製藥人才,預計將帶來超過百億產值。未來進一步結合,發展精準醫療產業,所謂精準醫療,指的是透過生物醫學檢測等高端醫療技術比對及分析,找出最適合個別病患的治療方法。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精準醫療要整個做完,是個跨領域的,工研院提供,我們不但有資訊方面,還有這個系統整合,還有一個大數據分析,德國製藥公司提供整個製造程序、自動流程,這方面我們台灣比較欠缺。」

精準醫療是近年生技醫療發展的重要趨勢,根據IEK研究報告指出,預估全球精準醫療市場,2020年可達695億美元。雙方攜手合作,期待台灣成為亞太精準醫療研發中心示範場域,共創生技醫療藍海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