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董事改選隔空交火 台新金回擊寶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台新金董事改選,還沒上演,就已經吵得沸沸揚揚,今天在法說會現場,出現十多年以來,首度有大股東派代表嗆聲的情況,市場派寶佳資產,3度公開發言,批評公司治理不佳、獲利不好,而台新金方面則是一一回擊,並質疑寶佳違反「金金分離」原則。

寶佳資產管理法務主管 周伯鍾:「看起來已經準備朝向,弱化公司治理的金融業經營模式前進。」

台新金法說會,氣氛嚴肅,大股東之一的寶佳,派出多位代表,批評台新金經營績效落後,還直指公司派,特意縮減董事席次,護航經營權,違背公司治理原則。

台新金控總經理 林維俊:「每一個股東都可能有不一樣的看法,我們不可能符合每一個股東的特定的要求。」

台新金控總經理 林維俊:「我們本來在公司章程裡面,就是規定七到九席,也是經過金管會核准的,這是董事會的決定,完全符合公司治理,完全符合法令。」

雙方你來我往,原因就在,6月8日台新將舉行董事改選,寶佳持股台新金股票高達9%,揚言拿下至少一席董事席次,勢在必得!一連發給股東兩封公開信,槓上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點名董事會「一成不變」!公司方面悍然回擊,認為寶佳踩到金管會,金金分離紅線。

台新金控總經理 林維俊:「對,它是A公司的董事,也是B公司的董事,那麼它是不是會洩漏給B公司、C公司,如果(寶佳)在別的金融機構,已經有董事席位的話,那我們當然會擔心,它會造成台新金控其他股東權益的受損。」

台新金預計選出4席一般董事,三席獨立董事,總計七位董事,面對市場派進逼,公司派推15位法人、2名自然人,徵求51%的委託書,加上手上籌碼,幾乎緊抓90%出席率。市場派寶佳,則不排除向外資招手,更可能發動下一波,股東公開信攻勢。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涉及到說,公司派跟市場派之間的有關經營權之爭,現在委託書的一種規則,我們會來公布我們一個新的規範這樣子。」

台新金改選董事,逼得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親上火線,撇清偏袒公司派的說法,寶佳集團董座林陳海,進軍金融界態度積極,話題恐怕將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