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噴發有毒物質 熔岩吞26棟房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美國夏威夷州的火山爆發造成的影響不斷擴大,遭熔岩摧毀的房屋數量,增加到26棟。甚至有大量有毒的二氧化硫氣體,從「熔岩裂縫」中散出,濃度已達到「極度危險」等級。

夏威夷火山觀測中心週六(5月5日)表示,幾勞亞火山(Kilauea Volcano)的噴發又造成大島(Big Island)雷拉尼莊園(Leilani Estates)地區出現一條新的裂縫,噴發出70米高的岩漿,也對高速公路造成損壞。

雷拉尼莊園區居民 Sam Knox:「火山噴發高聳入天空,令人難以置信。它冒煙,咆哮,轟鳴,岩石飛出了地面。大概從早上六點到早上九點熔岩蓋滿整個區域。只有三四個小時。」

不僅如此,當地部門也提醒,岩漿噴發也會釋放出濃度極高的有毒氣體二氧化硫,目前大島已經緊急疏散了近2000名居民。

本月4號,火山噴發引起大島東南角發生里氏6.9級地震,之後攝氏1150度高溫的岩漿繼續向住宅區入侵,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指出,目前岩漿範圍已經覆蓋125平方公里,有9棟房屋被岩漿吞噬。

專家預測,火山還會繼續噴發岩漿,釋放有毒氣體,也會造成更多地震和地面裂縫,但他們無法準確預測發生在何處,而雷拉尼莊園區風險最大。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幾個月。

新唐人電視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