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反攻大陸」值星帶 GQ總編突遭中共撤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被形容為「歐威爾式胡言亂語」,其中「歐威爾式」已是極權主義的代名詞。而中共除了對航空業施壓,對台灣相關的言論審查更是無限上綱,台灣版GQ雜誌總編輯杜祖業,原定接任中國版GQ雜誌編輯總監,卻因為本月初的歡送會上,杜祖業披了同事製作的「反攻大陸」KUSO值星帶,突然遭到中共撤回聘僱決定,這也被立委批評,根本就是「文字獄」。

台灣版GQ雜誌總編輯 杜祖業 VS. 主持人:「其實GQ創刊17年了,你在位多久,我10年出頭一點。」

接受節目專訪,暢聊風格商業,他是台灣版GQ雜誌總編輯杜祖業,原定要接任中國版GQ雜誌的編輯總監,卻疑似在5月3日的歡送會上,披了同事製作的「反攻大陸」KUSO值星帶,24小時內,中共隨即撤回聘僱決定。

在杜祖業接任中國編輯總監一職前,台灣同事替他舉辦告別派對,發揮創意,製作了一條KUSO的「反攻大陸」的值星帶,只是個看似無傷大雅的玩笑,但沒想到透過網路傳播,杜祖業這張值星帶的照片,惹毛老共。

中國版GQ在其新浪微博官方帳號和官網,發放了一篇代表企業官方立場的「紅頭文件」,緊急宣告,因為「個人原因」,撤回聘雇杜祖業的決定,改由中國版GQ編輯副總監曾鳴接任,不到一天小時,杜祖業就因為一個玩笑,而被拔官,消息一出立委批評,這根本是國際文字獄。

時力立委 徐永明:「這是國際性的文字獄,美國是從歐威爾來看,可是從台灣或從東方的傳統而言,這就是文字獄啊在做審查,連這樣一個布條可能是慶功宴,卻變成這樣一個政治審查的結果,我覺得台灣跟中國真的是不一樣的地方。」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事實上中共對自己極度沒有自信,連基本的幽默感都沒有,那我們要不要容許,中共這種老大哥正在看著你,然後讓全世界想要跟他做生意的人自我限縮,GQ這位總編輯他是一位有才華的人,中共因為意識形態傷害了一個有才華的人,受害的是它自己。」

綠營立委嘆息台灣人才遭到打壓,中共日前才因為要求美國航空公司,取消台灣標註為國家,被白宮批評,這是歐威爾式的胡鬧,現在又大興文字獄,因為一個玩笑而撤回聘僱決定,中共蠻橫無理的惡行,再添一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