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環境戴奧辛增19倍?環保局:符合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針對台中市編列1億5000萬元的空污健康評估計畫,卻遲遲不對外公布環境污染及空氣污染物數據,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今天(7日)到市府廣場抗議,質疑市府報喜不報憂,對此,台中市環保局回應,這是三年的計畫,還在持續進行中,一有結果就會向外界說明。

環保團體手拿標語,喊出訴求,質疑台中市府三年1.5億的空污健康評估計畫,不但數據沒有公布,在第二年還把監測一級致癌物戴奧辛的項目刪除。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 許心欣:「因為台中的戴奧辛在七大空品區裡面是偏高的,不要因為不監測,就沒有數據就沒有辦法告訴我們說到底我們這個一級致癌物在空氣中到底有沒有減少,所以我們要真的是資訊公開。」

環團引用學者調查,台中大肚山上的東海火葬場,十年來排放的戴奧辛,增加19.5倍。說明暴露在空污中仍有致癌風險,要求立刻公開數據。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 許心欣:「不能夠因為所謂什麼濃度都很低,就不監測,這不是濃度低不低的問題,而是它本來就不該出現在大氣中。」

台中市環保局科長 陳忠義:「所增加的20倍,其實它的單位非常的小,跟我們目前的標準小了將近10的-12次方,所以那個數據是非常的小,所監測的一個模擬的結果,都符合我們的環境標準跟排放標準。」

環保局表示,環境戴奧辛監測一直都在進行,從2011年到2018年,環保局監測戴奧辛的結果,都符合日本標準。並強調三年度的空污健康評估計畫,需要結合3個年度的調查,一有結果就會向外界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