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送過境猛禽 2018觀音觀鷹圓滿落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每年清明節後到5月中旬,新北市的觀音山,是各類北返的猛禽,過境台灣後,進入海洋前的最後一座陸地山谷,所以觀音山也成了台灣觀賞猛禽的好景點。週日「觀音觀鷹」活動舉行了閉幕儀式,邀請民眾一同祝福遠道而來的鷹群返鄉,一路平安。

用彩色筆彩繪後,再裁剪下來,組合成會擺動翅膀的老鷹紙玩具,還有DIY手作動物卡祖笛,另外三重郵局,也推出限量版2018觀音觀鷹─猛禽明信片,各種有趣的手作DIY,就是要讓小朋友能認識台灣過境猛禽。

小朋友:「赤腹鷹,很酷,可以飛很高。」

觀音山是各類猛禽過境台灣時最後一個休息站,今年記錄了14種猛禽,包括:赤腹鷹、鳳頭蒼鷹、魚鷹、東方蜂鷹等等,預期到5月底前,鳥況都非常精彩。

台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 劉新白:「在這個觀音山上面,大概可以看到31種不同的猛禽,包括當地的,還有跟著牠們這些大批猛禽來的其它的猛禽,都會在這邊出現,這是一個盛會。」

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長 張振乾:「我們的閉幕不代表活動到此為止,那事實上我們到今年的6月5號,我們都有推動相關的環教的一個活動。」

香港團體今年特地應邀來參展,黑鳶台灣人叫老鷹,香港則稱為麻鷹,在香港都市叢林中,過境老鷹的數量,其實比想像中來的多。

香港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 廖緒琴 :「牠留在香港的平均一年,整年留在這的有400隻,但是到冬天的時候,過境飛過來香港,可能又再加1500隻,所以我們說香港要賞老鷹的話,我們冬季冬天的時候是最好的季節,會超多,隨時在市區,或是郊野你抬頭,都一定看到的是麻鷹。」

觀音山的生態資源相當豐富,5月份來觀音山,還有機會看到數量龐大的赤腹鷹和東方蜂鷹,正準備往北飛。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挑個好天氣,帶小朋友們一起來觀音山,歡送這些過境老鷹。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