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量增價跌 花農欲哭無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星期天就是母親節,不過農民卻笑不出來,原本預期今年是選舉年,需求量會大增,進而搶種,沒想到今年氣候好康乃馨豐收,產量增加兩成,導致花價慘跌。

溫室內康乃馨含苞待放,農民田裡忙著採收,由於今年天氣好產量大豐收,原本農民希望選舉年帶動買氣,眼看母親節即將到來,卻盼不到強烈買氣,花農欲哭無淚。

田尾第七產銷班長 邱家龍:「到現在(訂單)沒聲音,都沒聽到民意代表,一些地方人士說要出來送花,以前都是靠公司行號,或是說靠那個銷售,今年就是花農一窩蜂栽種。」

花農說,今年康乃馨的量比2017年增加2到3成,(3日)台北花卉拍賣市場均價每把10朵48.5元,彰化市場均價更低43.2元,比2017年彰化市場均價50元,掉了13.6%,為了幫助花農,田尾農會在假日舉辦活動推廣康乃馨。

(聲音來源)現場主持人:「緊接著出來的這位花仙子,手上所拿的是康乃馨的花束。」

田尾鄉農會總幹事 楊春枝:「我們促銷的十一、二萬支,都是我們農會的員工,利用假日的時間來做的。」

花農表示,今年康乃馨均價每把十朵約43元,比去年均價50元降低近14%,現在只能盼望這個禮拜有好的買氣,民眾踴躍購買康乃馨,增加花農的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