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國空氣強烈對比!倫敦空氣體驗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不同國家的空氣要怎麼體驗跟比較呢?倫敦最近出現一項特別的裝置藝術,把五個國家的空氣裝到這幾個像帳篷的空氣艙裡,讓民眾能親身體驗空氣品質的差異,其中,有哪些地方是讓人難以忍受的呢?一起來揭曉。

英國倫敦最近出現一項特別的裝置藝術,這幾個透明的圓形帳蓬看起來空空的,似乎不怎麼特別,因為它的特別之處不是用眼睛看,而是要到裡面親身走一回,不同的帳蓬代表不同城市的空氣品質。

從挪威小島的清新空氣,到空氣差到快讓人噴淚的聖保羅,在令人窒息的懸浮粒子對比下,進去過的人都有深刻體驗。

參觀者 班傑明(GILLIAN BENJAMIN):

「當不同城市之間的比較就在你眼前,從一個圓頂移動到另一個圓頂,你能夠感受到這之間的差異,我覺得這打進人們腦海的力道是很強的。」

這是來自英國藝術家比斯基(MICHAEL PINSKY)的巧思,為了讓更多人對空氣汙染有更深刻的認識,他認為首先要讓大家了解到這就發生在每天的生活中,而且是不可或缺的。

英國藝術家 平斯基(MICHAEL PINSKY):

「逐漸融化的冰川上的北極熊也無法讓人們改變生活方式,但這是每天都會對他們(人們)產生切身影響的事。」

目前在倫敦的空氣體驗艙(Pollution Pods)一共有5個圓形帳篷,每個帳篷分別模擬不同城市的空氣,包括中國北京、巴西聖保羅、印度新德里、英國倫敦,以及空氣最清新的挪威小島。

在清新空氣的對比下,其他4個帳蓬都讓人難以忍受,但有許多人每天卻必須生活在這樣的空氣之中。比斯基期盼,透過這樣的展覽形式,能讓親身體驗過的人有深刻的反思,當他們發現問題會切身影響到自己的時候,才有可能進一步推動到行為的轉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