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打壓!台未獲邀參與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打壓不斷,台灣今年確定不會收到世衛大會邀請函,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因為政治因素無法獲得邀請函,但國際聲援力道是越來越強。台灣政府將如期派團前往日內瓦,與各國醫療衛生單位進行實質接觸。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將前往日內瓦發聲。

世衛大會證實今年台灣未獲邀請,說明過去邀請台灣,是因為「兩岸間的諒解」,還表示,如果兩岸再度達成諒解,將有助台灣與會。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台灣無法與會是因為政治力介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參與WHA這件事,因為政治性的因素,我們沒有辦法在今年拿到邀請函,不過我們今年有更多的朋友來支持我們,國際社會對台灣加入WHA的支持,力道是越來越大。」

中共則以台灣不接受九二共識,作為台灣無法出席的原因,緊咬責任在於民進黨政府,聲稱大陸重視台灣同胞健康福祉,在一中原則下,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做妥善安排。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國台辦也好中共當局也好,實在是太厚黑了,國際社會的厭惡感,跟台灣社會對中共的厭惡感,只會加深不會減緩,我們認為這是適得其反。」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台灣2千3百萬人健康無法受到保障,責任在誰身上,外界看的很清楚。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健康人權,如果不能保護的話,那就是全球所有地球人民,所有健康人權的一大破洞,所以我們要再次強調,請中共不要用政治意識強押在國際人權健康的人權上面。」

府院表示,將派團前往日內瓦,與各國進行實質意見交換,確保台灣人民衛生人權不被忽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中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