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不是王子復仇 張國煒:我現在是KING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睽違航空界2年後,正式宣告帶著星宇航空重回航空業,張國煒表示,不認為星宇航空跟華航、長榮會有太多的競爭關係,而是要跟新航、國泰搶轉機的高端客戶。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上次就說過了,沒有什麼王子復仇記,而且我現在是國王、我也不是王子,是吧,我已經把我自己提升成國王了,所以請你不要再講我是王子,OK?」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過世後,大房二房上演股權爭奪戰,張國煒因此被迫離開長榮航空,張國煒成立星宇航空也被外界看做是復仇之戰,對此,張國煒在記者會上表示,成立星宇航空是為了不要辜負父親對他的栽培與期望。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我不成立,人家也會加班啦,我不成立,外面的人也會飛進來啦,那我們為什麼要把這麼好的東西,我們要自己滅自己,然後讓外籍的航空公司來我們這邊攻城掠地呢?是吧?」

星宇目前已有150名來自14家國內外航空背景的人才,今年還將持續招募100位資訊、財務及飛行學員,明年10月新機引進後,才會開始招募空服員,最快2020年開始營運,張國煒表示,也希望與其他國籍航有合作的機會。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我們當然很希望合作啊,因為我們要打的是國際盃,我剛剛就講過了,星宇的成立如果只是為了,要來跟長榮或是華航來競爭的話,那就大可不必成立了,因為這是大家互相傷害而已,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

張國煒說,星宇航空不是要瞎和泥,星宇的產品定位跟2家國籍航空是不同的,目標市場、操作策略也肯定不同,所以他並不認為,會跟長榮、華航有太多的競爭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