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南追思八田與一 賴揆盼台日邦誼更穩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賴清德再度回到娘家--台南,參加八田與一逝世76週年追思會。賴清德不僅感激八田與一對台南的貢獻,更期望台日兩國的感情能越來越好。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八田與一銅像前獻花,表達無限追思。賴清德再度回到台南,參加八田與一逝世76週年追思會,談到興建烏山頭水庫的日本技師八田與一,賴清德滿懷感激。

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南自去年的年底到現在,沒有下過怎麼樣大的雨,如果沒有烏山頭水庫的話,不要說農田得不到灌溉,連民生用水都出現問題,這個也可以看得出來,八田與一先生對台南、對台灣的貢獻。」

談到八田與一,不得不提到長達16000公里的「嘉南大圳」,因為興建這項大工程背後的靈魂人物,就是日本的土木工程師八田與一。而過去是以台南市長身分參加祭典的賴清德,今天以行政院長的身分來參加,可說是別具意義。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也希望,我今天以行政院長的身分來參加,也可以增進日本跟台灣兩國之間的感情,能夠越來越好,兩國的邦誼能夠越來越穩固。」

賴清德最後感謝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台灣地震的關心以及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支持,賴清德表示,台日感情會愈來愈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趙庭譽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