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治理論壇 顧立雄突遭力晶股東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新版公司治理藍圖高峰論壇,不過現場就有力晶科技的小股東,組成的上市自救會,當面向顧立雄提出陳情書,控訴力晶藉口下市,規避監督,也質疑高層董監事酬勞過高,希望主管機關介入。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高峰論壇,侃侃而談公司治理,而說到公司治理評鑑,顧立雄以微笑曲線為例,他表示,剛開始曲線會往下走,不過接著會持平,最後公司治理內化後,效力展現,曲線才會往上走。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如果你願意加入公司治理評鑑,你逐年都在進步當中,而且都每年能夠在前5%,我想那個本身,不管公司治理評鑑的效度是如何,那個公司治理應該也不會差。」

四月底,金管會宣布正式啟動新版藍圖3年計畫,要求173家金融業以及上市櫃公司,從明年起設置公司治理人員。而今天,晶圓代工廠力晶科技的小股東,所成立的上市自救會,也向顧立雄提出陳情書。

力晶上市自救會成員 VS.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救救力晶小股東。(好好,了解了解,我了解一下)。」

2012年因為淨值轉負而下櫃的力晶,到了2017年營運獲利大幅改善,但經營者卻不願重新上櫃申請,自救會質疑,公司是刻意不上市好規避監督,讓股民們有苦難言。

力晶股民:「這幾年力晶的獲利將近480億,那因為遲遲不上市,導致說我們小股東資金整個套牢,苦無去處,但是力晶的董監酬勞卻一年比一年高,請顧主委能不能夠協助我們小股東,幫幫我們關注治理公司的這些營運。」

力晶上市自救會也表示,期待立法院本會期的公司法修正能夠完成,落實真正的公司治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實習記者)王冠霖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