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奶企伊利遭輿論抵制!公安淪打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中國大陸乳業巨頭內蒙古伊利集團,近來醜聞頻傳,有網友發起抵制行動;但內蒙警方卻淪為企業打手,至少有7名記者因在網上批評伊利,而被警方抓捕,其中4人曾被判刑。

為伊利集團提供鮮奶的山西奶農郭玉珍,今年3月在網上發文,實名舉報伊利「威逼利誘,不簽假保證書就不給結算奶款」。

4月17號郭玉珍被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以「損害商業信譽罪」抓捕及刑拘。後來罪名又被改為「敲詐勒索罪」。

世界南蒙古議會主席席海明表示,內蒙警察機關,已經完全黑社會化了。

世界南蒙古議會主席 席海明:「當然這個不僅是在內蒙,整個共產黨就是個黑社會集團。整個司法機關被權貴收買,完全用錢來辦事。只要覺得攻擊了伊利牛奶廠之後,它花大錢把警察買通了,抓人。任何不利的輿論都要受到鎮壓。」

與此同時,網上不斷曝光伊利花錢操控輿論的內幕。

而網絡大V「五嶽散人」微博顯示,一家北京公關公司曾找他合作,為伊利公關,但遭「五嶽散人」拒絕。

世界南蒙古議會主席 席海明:「這些大V就算有些人良心泯滅,但是畢竟也有輿論的、其它反映事實的人存在。所以持久不了的,這種辦法是行不通的。」

此前自媒體人劉成昆因在個人公眾號上發表小說《出烏蘭記》,被指影射伊利集團領導層,遭內蒙古警方以「尋釁滋事、誹謗罪」跨省刑拘。

4月26號,數十名記者和律師組成聲援團,強烈呼籲內蒙警方無條件釋放劉成昆,並要求官方調查內蒙警方多次為企業跨省抓人。

據自由亞洲電臺4月27號報導,至少有7名記者因在網上批評伊利而被內蒙警方抓捕,其中4人曾被判刑。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