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冬天終於結束 瑞典「放牛」慶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我們都知道高緯度的地方,冬天日照時間短,一會兒就天黑了。所以,人們都很期待春天的來臨。其實,動物也一樣。在北歐地區,當春天到來時,依照傳統,農夫們甚至還會舉行一個「放牛」活動,把這事兒當成一個「大日子」來對待。帶您到位於北歐的瑞典來一起來體驗。

雖然天氣依然濕冷,卻見到許多人往山坡上的穀倉走去。

在北歐漫長、黑暗的冬季後,這是今年以來第一次,人們終於又有機會走上綠地。估計有超過千人來到斯德哥爾摩近郊的這個農場,觀看這些快樂的牛群。許多孩子們也一邊吃著東西、一邊開心的玩耍著。

遊客 奧洛夫·沃德爾(Olof Wadell):

「主要是為了讓孩子們體驗這美麗、令人歡迎的春天的到來。讓他們看看動物們都很開心、我們很開心,黑暗正在消失,春天即將到來。」

不只大人小孩很開心,牛群們也超興奮,當穀倉門一打開,牛群們立刻跑著「跳」進綠草地,因為瑞典濕冷的天氣,牠們已經有好幾個月沒有看到綠草地了。

牠們真的是「跳」進去的!這二隻牛還認真的玩起了「鬥牛」來,彷彿也知道,春天終於來了。

農場農夫 萊斯特姆:

「身為一個農夫,我們認為這是個大日子,但是我們也了解更多的人認為它很有趣。我想,許多有孩子的家庭認為我們是為了孩子們做的,但是我相信有許多大人也很喜歡。」

農場還提供試喝牛奶和麵包的好康,吸引更多孩子報名參加。一年一度的「放牛(cow release)」活動一直是北歐地區農民的傳統, 近年來愈來愈多的農場開放參觀並舉行這類活動,好讓住在城裏的民眾有機會仔細看看他們的牛奶是打那兒來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