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業者看好AI、機器人 推傘型基金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AI人工智慧、機器人應用日新月異,產業快速發展,今天就有投信金融業者,推出相關ETF金融商品,鎖定科技產業成長趨勢。

以機器人Pepper熱鬧開場,國內投信業者,推出ETF傘型基金,特別瞄準AI、機器人產業趨勢, 連結人工智慧指數,AI晶片(NVIDIA)、自動化設備(ABB、安川電機)、演算法、自駕車、智慧服務等領域。

國泰投信ETF團隊資深經理 鄭立誠:「人工智慧跟機器人這樣一個產業,其實基本上超過那斯達克的這一個整體的表現,大概同期間大概超越了680%左右的一個表現。」

根據PWC最新報告,2030年,AI將帶來15.7兆美GDP產值,服務型機器人產業,也將以每年20%速度成長,2020年達267億美元產值。不過近期,美國聯準會加速升息腳步,帶動資金水位遊走,業者認為,新興市場仍就是首選。

國泰投信ETF團隊資深經理 鄭立誠:「前半場我們都看到,其實美國市場的表現,事實上比新興市場要來的好上許多,但是下半場的部分,其實我們認為,其實比較像是在這個新興市場的部分,潛力事實上會是比較大一個情況。」

業者指出,新興市場中,包括巴西、印度、印尼,在原物料、科技類股,都具備成長潛力,不過也提醒美國經濟基本面,以及通貨膨脹率,決定後續市場走向,也是投資人必須密切注意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