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德師徒制奏效 大葉環保節能車五連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一年一度的環保節能車大賽,日前在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舉行,22所大專校院38隊同場競技,結果省油車組第1名是台灣科大和龍華科大聯隊;電動車組:第1名是大葉大學,並且是五連霸,校方表示,這都歸功於學習德國師徒制,讓知識技能得以一脈相傳的結果。

四部車同時出發,同場競技比比看誰跑得快,結果編號2號的電動車,在45分鐘內跑完32圈,獲得電動車組第一名,第四次參賽的車隊隊長王耀萱說,參賽可以學到課堂上學不到的專業知識。

Rimitto Sho車隊隊長 王耀萱:「我們的輪框是選用碳纖維輪框,然後我們是選用比較厚的胎皮,以防今年車子再爆胎,我們的電池是在車手的墊子底下,讓車身的重量盡量壓低,然後呢?控制器馬達變速系統到後輪它是一氣呵成。」

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22所大專校院38隊,經歷兩天的競賽,結果出爐,省油車組第1名是台灣科大、龍華科大聯隊,電動車組的第1名由大葉大學奪得,車輛製作獎第1名是南台科技大學、嘉義大學聯隊,最佳創意設計獎是由東海大學獲得,精神總錦標則是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其中蟬聯五連霸電動車第一名的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這都歸功於德國式師徒制的精神。

大葉大學校長 梁卓中:「效法德國師徒制的一個精神,老師來帶領學生,學長姐來帶領學弟妹,一代一代的經驗傳承。」

老師帶領學生,做中學,學中做,經驗與技術的傳承,學生們希望明年能夠再創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