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兵迷彩闖關 還得誦弟子規奉茶謝父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鏡頭轉到澎湖。母親節前夕,澎湖縣政府舉辦一場迷彩感恩日活動,讓200多位小小娃娃兵,穿上迷彩服,體驗野戰闖關遊戲,最後還必須朗誦弟子規,為自己的父母奉上茶水,才算過關。

澎湖縣長 陳光復:「好,野戰部隊集合。」

澎湖縣長陳光復擔任值星官,帶著200多位身穿迷彩服的娃娃兵,在金龜頭砲台文化園區,體驗入伍當兵的滋味。

海龍蛙兵一開場,馬上展現平日精實的訓練成果,讓一旁觀摩的娃娃兵,親眼見識到剽悍的蛙人本色。

主辦單位在古砲台園區,設下10道闖關遊戲,其中,最讓娃娃兵團躍躍欲試的,就屬這道迷你版的天堂路了。

小朋友:「勇闖天堂路,讚。」

小朋友:「很熱,但是不累,因為很好玩。」

民眾 謝小姐:「今天小朋友的表現非常的熱情,非常的踴躍。每個小朋友都是是天使。」

幼兒園園長 陳寶圓:「透過迷彩的一個闖關之後,然後後面再用氣球來跟爸爸媽媽擁抱,有一個爆破把那個愛緊緊的擁抱,我覺得這個是非常具有意義,也具有特色的一個活動。」 

主持人&小朋友:「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

在母親節前夕,娃娃兵還必須朗誦弟子規,並且身體力行,為自己的父母奉上茶水,表達由衷的感恩之後,才能通過審核。

親子團:「母親節快樂!」

民眾 洪小姐:「(給小朋友打幾分?)打個100分。今年的母親節很棒!」

民眾:「今天這樣子除了看到阿兵哥,還有這個第二關就是,一開始就是這個孝悌關,我覺得這個讓小孩子可以親身的體驗。」

澎湖這場迷彩感恩日活動,寓教於樂,小小娃娃兵從闖關遊戲當中,歡度難得的野戰體驗,同時為辛苦的媽咪,獻上溫馨的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