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不能跑的人而跑 台灣與全球零時差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全台瘋路跑,但是看到這場路跑活動,是要為不能跑的人而跑。上個週末,在桃園青埔與87個國家的參賽者,零時差同步開跑,現場更有去年阿拉伯、墨西哥、西班牙的冠軍,與台灣6千名跑者一起在現場較勁,帶您一起去看看。

鳴槍後參賽者奮力開跑,由Wings For Life脊髓研究基金會主辦的全球公益路跑,五年來都選在台灣舉辦,今年來到桃園青埔。第一次來台的南非籍活動大使已參加多年,身為脊髓損傷患者的她,鼓勵跑者們共同「為不能跑的人而跑」。

Wings For Life大使 Zuki Nzo:「所以很謝謝你們,這代表很多謝謝。這對我們意義重大,然後我想要鼓勵人們去了解這件事情的重要性、去了解如果他們參與,他們就在影響脊髓損傷患者的一生。我等不及脊髓損傷能治癒的那一天能快點到來。」

有獨特賽制的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沒有設終點線,只有派出終結者號(汽車),在選手起跑30分鐘後開始追跑者,最後被追上的男女跑者各自成為冠軍,並與87個國家共同排出世界名次。

2014Wings For Life路跑台灣女冠軍 汪旖文:「(())不是純跑步的選手,但是是鐵人三項選手嘛,雖然說跑步也算是我在鐵人三項裡面,算是相對強的項目,可是真的沒有想到會拿冠軍。」

跳高好手 向俊賢:「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到現場跑這個Wings For Life的路跑,然後其實這次就是抱著突破自己,上一次的紀錄來的,挑戰自己。」

滑輪溜冰好手 王佳葳:「(())大家都以為溜冰的很會跑步,其實沒有,可是我一開始有想說要用溜的,他們說不行,還是自己要跑這樣,跑步算是大挑戰吧,對我來說。」

現場6千人用行動支持這場別具意義的賽事,主辦方將報名費與來自各界的募款,全數捐給Wings For Life脊髓研究基金會,投入找尋脊髓損傷治癒方法的研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