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汶川地震日為感恩日!陸家屬痛喊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今年5月12號是四川汶川大地震10週年哀悼日,就在家長哀痛死於豆腐渣工程的孩子時,當地政府卻宣布這一天為感恩日,引發眾怒。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5月6號報導,日前四川汶川縣政府已經決定將汶川大地震的5月12號,確立為「汶川感恩日」。

報導出來後,引發網上罵聲一片。有網友罵道,以「多難興邦」就夠噁心了,沒想到還能設立「512感恩日」。

網友寧夏石嘴山英傑?說,為了包裝美化自己,把災難日改為感恩日,是地球誕生以來絕無僅有的不要臉。

聚源中學遇難學生家長 魯碧玉:「我不感恩,我只氣憤,豆腐渣工程把我的娃娃害死了,我為甚麼還要感恩啊,我感誰的恩,我娃娃死了這麼多年還不明不白,我感誰的恩。」

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在10年前的汶川大地震,有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傷,17923人失蹤。

不過民間組織巴蜀同盟會調查得出的結論顯示,實際死亡人數高達30萬人左右,學生死亡人數3萬以上,倒塌的學校達6898間。

新華社的報導稱,這些地震毀壞的地區,已經建成了繁華的商業區。

聚源中學遇難學生家長 魯碧玉:「所有的家長這麼多年人人都不好過,這麼多年也沒有個說法,都覺得對不起孩子嘛,我們今天還找了聚源政府,我們就說10週年了,你們能不能搞一個大型都紀念活動,他們連面都不見,當官的一個都不見我們。」

聚源中學遇難學生家長魯碧玉說,把這些掩埋孩子的校舍遺址,修成商住樓對學生家長來說更是一種打擊。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劉惠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