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出伊朗核協議 各方反應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後,國際社會,包括以色列以及法國,都迅速作出了回應。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對川普退出伊朗核協議的決定表示全力支持,因為這份協議原本就是製造災難的根源。不僅給中東地區,也給世界和平帶來變數。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以色列完全支持川普總統今天的勇敢決定,拒絕與德黑蘭恐怖政權簽署的災難性核協議。以色列從一開始就反對這份核協議,因為這份協議不但不會阻止伊朗發展核武,反而為伊朗鋪好了通向完整核武器庫的道路。」

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很快在推特上作出回應,雖然對川普退出伊朗核協議表示遺憾,但他曾一度表示,現有的核協議的確存在問題,能夠理解川普退出核協議的想法。

馬克宏表示,「將會共同討論一份內容更?廣泛的框架,涵蓋核活動,2025年後(解決方案),導彈行?,以及中東地區的穩定」

不過,聯合國及歐盟卻同時表達擔憂,認?川普恢復對伊制裁,可能會激發伊朗採取報復行動,同呼籲包括伊朗在內的其它國家都繼續堅守伊朗核協議。

伊朗總統羅哈尼則威脅說,如果伊朗利益得不到保護,會隨時準備恢復核活動。伊朗並表示會暫時留在協議中,並與英、法、美等國展開磋商。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