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不悅!美為台灣未入WHA再槓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繼續關心,中共頻頻施壓台灣,日前因為逼航空公司改名的風波,被美國白宮抨擊是胡鬧;現在,世界衛生組織證實,沒有邀請台灣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今天,美國國務院對媒體表示,美方對中共再次阻止台灣受邀參加WHA感到「非常不悅」。歐盟也以罕見方式,再次表態支持台灣。

美國國務院8日回覆媒體,對中共greatly dismayed,也就是非常不悅、極度失望,因為中共再次阻止台灣受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堅決支持台灣參加WHA。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游詩雅表示,美方將持續敦促世衛組織,寄發邀請函給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今年WHA。

台灣WHA宣達團:「WHO for Taiwan,台灣加油!」

台灣民間WHA宣達團,星期三,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前副總統呂秀蓮到場聲援。而衛福部長 陳時中也將親赴日內瓦,舉行多場與友好國家的部長級雙邊會談。宣達團說,美國國會已經通過同意台灣加入WHA決議文,目前也獲得美國將近28州,支持台灣加入。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則建議,總統蔡英文親自召開國際記者會。

衛福部長 陳時中:「需要保障台灣的健康人權,而去參與,而並沒有什麼樣的,一個所謂的政治基礎需要去談,或任何一個政治目的,這是我們的基本的人權。」

國民黨立委 陳宜民:「WHO for Taiwan 是不分朝野、不分黨派,大家都共同心聲。因為世界衛生組織、世界衛生安全 ,是防疫的事情,不能缺乏台灣,不然就會有漏洞。」

WHO世衛組織憲章明訂,不遺漏任何人。但台灣已連續兩年未獲邀WHA,美方關注力挺、去年還因此譴責WHO,另外,代表歐洲28個成員國的歐盟對外事務部,今天也以過去罕見的方式,接受媒體訪問,表達支持台灣參與WHA,並支持務實解決台灣的國際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